图书馆新

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 公告栏 >> 正文
【报道】图书馆举办馆藏古籍函套书签展颁奖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23-06-27 16:34:52 点击量:

 

6月27日上午,西安美术学院图书馆馆藏古籍函套书签展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专题库圆满举行。副院长武小川、书法系主任张胜伟、发展规划处处长吴靖、学生处处长胡亚兵、史论系书记周园、图书馆馆长李晰、副馆长王沛、特邀嘉宾——虞山派古琴演奏家萧子毅、函套展评委常春教授、函套书写志愿者及图书馆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图书馆咨询部主任贺勇主持。

 

▲武小川讲话

武小川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古籍函套书签展,展览虽小,但是办得有特色、有水准,它体现了我院既注重提升学生专业素质,同时还注重培养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同学们书写函套的过程,既是对“技·艺”的锤炼,还能涵养“文心”和“雅意”。他对展览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师生共同贡献于图书馆、贡献于学校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扬。

 

▲嘉宾为一二三等奖同学颁奖

西安美术学院图书馆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馆藏古籍的保护、整理工作2022-2023年图书馆面向我院师生招募古籍函套书写志愿者,该项活动得到了院各系处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书法系多位专家教授的指导和帮助以书法系学生为主力的25位志愿者们为图书馆书写了215枚函套书签,这些书签不仅让古籍重新焕发生命力,且书签本身充满美感和艺术性。今后图书馆将加快古籍数字化的步伐,让这些珍贵的艺术、文化和历史资源能够在我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合影

活动在《忆长安》淡若清风的古琴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篇:【校外访问】2023年暑假期间数字资源访问方法

下一篇:【需求征询】西安美术学院图书馆文献需求征询函

关闭

 

在线客服

信息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期刊荐购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