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

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 公告栏 >> 正文
【报道】“西安美术学院图书馆馆藏古籍函套书写开笔仪式”圆满举办
作者: 发布于:2022-05-12 15:53:58 点击量:

511日下午,图书馆馆长王珠珠、书法系副教授贺文荣、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古丽娜孜、流通阅览部主任赵战、信息咨询部主任贺勇及11位函套书写志愿者和图书馆工作人员齐聚图书馆会议室,参加“西安美术学院图书馆馆藏古籍函套书写开笔仪式”,古丽娜孜担任主持,活动包括实地参观,座谈交流,书写三个环节。

赵战带领贺文荣和志愿者们参观古籍书库,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古籍书库的基本情况、藏品特点,以及本次书写工作的要旨。贺勇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人,以文人雅集的形式为活动奠定品格基调,强调了这一活动的长期连续性和后续的函套展览计划。

贺文荣作为特邀指导老师,他讲到图书馆是大学里非常重要的学习资源库,同学们理应为图书馆的典藏工作做一点贡献。同时,本次书写活动也是大家了解、阅读古籍的很好门径和机会。他希望同学们能带着十分的恭敬来阅读、感受古籍的文脉气息,既是书写也是传承,恭敬而后受益。

王珠珠在总结发言中讲到,函套书写既是工作也是学术研究的过程,大家的书写可能会流传数十年甚至上百年,所以书写前的阅读研究非常有必要、有价值,参与其中对提升个人学术研究能力很有益处。最后,王珠珠鼓励大家认真书写,并宣布开笔仪式正式启动。


 贺文荣为活动现场书写“文渊典薮”,将仪式推向高潮,接着各位志愿者们也各展身手。


 

上一篇:【报道】“流墨传香”期刊漂流赠送活动圆满举办

下一篇:【通知】图书馆调整开放时间与安排

关闭

 

在线客服

信息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期刊荐购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